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石市帮70多位外地农民工讨回近百万血汗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8-01-20 21:09:00

工人拿到自己血汗钱。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这是10多个工人的血汗钱,我们等了一年多,总算拿到了,终于可以给大家一个交待了。”12月19日,来自河南、重庆等地的6位农民工代表在石家庄市和行唐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拿到了拖欠他们一年多的工资,这笔工资共计95.5万余元,涉及到70余位农民工。

  12月19日下午3点,行唐县人社局,蒋荣等几个农民工代表已经坐在了行唐县人社局的会议室里,开始领钱了。农民工代表蒋荣领到了6万元,他把钱家在胳膊肘里,一张一张地数钱。

  蒋荣是重庆人,2013年时,他承包了行唐一所中学的建设工程,工程干了一年多,到2014年完工。然而,工程结束后,蒋荣和其他诸多包工头,都没有拿到应有的工资,“甲方说,他们也没钱了,让我们回去等着,一开始出于对他们的信任,我就回去了,谁知道等来等去,也没结果,我就去行唐县人社局报案了。”

  蒋荣还介绍,今天来的其他几位农民工代表,大多是河南商丘的,他们曾一起在工地上干活,只不过工种不同,大家都被拖欠了工资。“工人们天天打电话找我要钱,这次,终于有钱给他们了,我这心里甭提多轻松了。”蒋荣高兴地说。

  行唐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马彦忠介绍,2015年初,他们接到了此案,然后,经过了解得知,这起案件存在劳动争议纠纷,用人的公司对农民工的工程量提出了质疑。最终,劳动仲裁委员会对该案进行了仲裁,劳动仲裁结果出来后,他们责令用人单位及时地发放了这笔拖欠工资款。

关键词:工资支付,血汗钱,讨回,行唐县,农民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