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老面孔新气象 代表委员会前忙碌时间已开启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4 11:35:06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分享:

唐明宇代表与刘洪安代表利用午休时间讨论建议。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日前,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省会石家庄,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今年的河北两会。

  “我是今天上午11点多到的,和几个同行的代表一起。在路上,我们就交流了彼此准备的建议内容。”来自保定的省人大代表唐明宇是一名基层民警,已经连任两届省人大代表的他可以说是两会的“老面孔”。

  记者在驻地了解到,很多代表委员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河北省两会,和唐明宇情况类似的并不在少数,这些两会中的“老面孔”在以往的参会过程中,肩负全省人民嘱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美丽河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的他们通过搜集资料,实地调研考察,又有了许多新建议,新想法。

郎海伦委员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闫思宇 摄

  “明天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就要开幕了,心情很激动也有很多期待。在我来之前,很多民营企业家都告诉了我他们的诉求,这次我来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嘱托。”来自秦皇岛的郎海伦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今年带来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相关内容。

  临近中午,刚刚开会回来的郎海伦委员又拿起自己准备的资料和其他委员交流起来。她说,今年感觉比往年更踏实,更有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就像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相信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张学敏委员浏览会议细则。记者 闫思宇 摄

  新事业、新征程的美好前景,离不开认真干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来自保定的张学敏委员也一直将“认真干事,踏实勤奋”作为工作原则,同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业劳模的她将自己的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干的有模有样。

  “都说我是扎根于土地,地地道道做农业的‘老委员’,我感到很骄傲。”张学敏委员今年带来的是关于加快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内容,她希望借助两会,能够向专业人士学习更多的经验,在自己的行业上继续做出贡献。

  “走过场的事少了,大家提出的批评建议更加尖锐了。”唐明宇代表对今年的两会充满了期待。

返回专题

[ 关键词: 河北两会,履职,忙碌 ]
[责任编辑: 郭洪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