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7 16:48:49
作者:张世豪 张秀娟
分享:

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世豪 摄

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记者 世豪 秀娟 光阳 成群 天虎 丽钧 新光)1月26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许勤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己关注的问题坦诚发言,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份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顺应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沧州代表团曲波代表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方向坚定,彰显自信。报告中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并提出了今年将着力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听了后很暖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秦皇岛代表团刘辰彦代表说:“报告中提出要力促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取得新进展’,讲得很好,我也非常同意。我认为有一点应该进一步强调: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大引进人才力度,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河北实现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

代表们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世豪 摄

  定州代表团张涛代表说:“报告中提出‘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重构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这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强化创新人才引进,构建以园区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石家庄代表团王永庭代表说:“‘如果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压不下去,环境资源将难以为继;如果新兴产业顶不上来,经济增长将难以为继;如果风险隐患处理不好,稳定发展将难以为继;如果质量效益提不起来,民生保障将难以为继’,报告中这‘四个如果’和‘四个难以为继’的表述令人印象深刻,剖析问题切中要害,体现了对省情的科学认识和审慎把握。”

代表们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世豪 摄

  邯郸代表团鲁平代表说:“报告中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目前,我省旅游业还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差、交通不方便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加强资金投入,完善交通路网建设,解决好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到景区连接线问题,为自驾游、休闲游提供便捷服务,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衡水代表团居艳梅代表说:“报告中提出‘提高医疗保障和服务水平’,我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健康宣教工作,引导医疗机构将工作重心由‘治病’向‘防治结合、预防为主’转变;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县乡两级医院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从源头上治理药价虚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达到惠民的目的。”

代表踊跃发言。记者 任光阳 摄

代表踊跃发言。记者 张世豪 摄

  保定代表团陈亮代表说:“报告中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并有详细的保障执行措施,更加说明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务实性。目前,乡村旅游已经是我国国内旅游发展最为快速的旅游板块,我建议以乡村旅游产业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和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工作。”

  张家口代表团高岚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农村的省人大代表,我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农村工作,特别是精准脱贫工作。我建议:要把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村内生动力,建设有特色有品牌的新农村;要把扶贫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贫困户拥有的资源,通过项目调动各种资源要素,推动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当天,各代表团还审议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选举办法草案。

返回专题

[ 关键词: 河北,代表团,省政府工作报告,两会 ]
[责任编辑: 郭洪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