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掌上智慧交通 12省市高速信息一目了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2-09 08:31:24

APP下载二维码。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王棋)春节临近,对于自驾者而言,一路畅行无阻无疑是过年回家或出门旅行的最大幸事。但规模强大的春运队伍,随时光顾的雨雪天气,让不少被堵半路的行人格外无奈。河北交投智能交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智能公司)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研发出“尚高速”手机APP软件,驾驶员可通过该软件实时掌握高速路况,并可根据路况提前规划路线。

  在“尚高速”界面,用户可根据所处位置自动获取最近收费站、服务区、救援等信息,获得关注路段突发事件、养护施工、拥堵情况等即时路况信息,也可轻松查询高速救援、通行费率、交通资讯、省内各地市限号情况等服务信息。APP还增设了事故甄别、路线规划、特色导航服务、自动语音播报等功能,根据高速道路通行情况规划最合理路线,实现分段多次导航。

  为及时提供路况信息,交投智能公司在河北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派驻值班人员,一旦发现交通拥堵、出入口关闭等情况,立即通过后台更新数据,缩短了信息上传的时间差,切实提高了路况信息的准确度和及时性。

  据了解,“尚高速”信息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福建、广东、云南等12个省市,成为高速司乘人员出行的“掌上利器”。目前可通过苹果APP Store、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市场等软件平台下载使用。

  目前,交投智能公司正在开展手机支付功能与天气信息智能发布功能的设计研发,通过集成手机支付模块升级高速收费系统,使用户可以在线扣费,实现无停留通过收费站,并与河北省气象局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获取精细化天气数据,为用户智能分析、规划最优出行方案。

关键词:高速,APP,智慧交通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