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严格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来源: 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作者: 2018-02-09 08:57:25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过一个祥和、愉快、廉洁的春节,特提出如下通知要求:

  春节期间,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春节期间,市纪委将把开展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检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级党政机关、酒店、商场等场所,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综合运用实地查看、检查相关记录、调取相关票据、查阅底账底票底单等手段,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履职尽责、反映情况、作风纪律,特别是扶贫领域和下访接待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对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月7日,省纪委督导检查组已进驻我市,将与市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发现“四风”问题积极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2016494(工作日)  2016523(节假日) 

关键词:八项规定,严格纪律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