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河北省质监局开展大型娱乐设施专项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8-02-13 08:45:53

 资料图片:游乐设施。(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春节将至,您是否打算携亲伴友去游乐场畅玩一番呢?为保障春节期间的游玩安全,河北省质监局12日启动安全专项督查,采取四大措施为您保驾护航。

  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制动系统、连锁保护系统与控制系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运营使用单位依法登记设备和定期检验,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开机前的设备检查,指定专人负责现场游客的管理和疏导,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督促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各级特检部门将督促各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单位对本单位制造并在用的设施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通知运营使用单位并协助进行彻底整改。

  加大对违规制造、安装、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处罚力度。督促各运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严禁在集市、庙会等摊点安装非法大型游乐设施,对新增的游乐场所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非法设备。对未办理使用登记、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无证操作的设备坚决停止使用,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和技术检验。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将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安全监察和检验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和检验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将责令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春节,游乐设施,非法安装,严惩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