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邯郸从六方面着力改善民生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2-13 10:15:08

王立彤向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巩玉强 摄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讯(记者 武萌)近日,邯郸市市长王立彤在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邯郸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并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改善民生环境。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划片招生、阳光招生,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扩大就业创业规模。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落实技能强省振兴工程和创业带动就业倍增工程,扎实做好去产能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10.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97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落实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万人。加强对特困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群体兜底保障,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制度,城乡居民年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6960元、3900元。

  全力打造健康邯郸。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对2000个“健康小屋”进行提档升级,创建健康家庭、健康社区。

  保障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启动“邯郸公共文化云”建设,实施邯郸大剧院每月一场惠民演出、送戏下乡、农村电影放映、文化大集等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具有邯郸特色的新时代文艺精品力作。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存保护传承,推进大运河文化带邯郸段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关键词:邯郸,两会,民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