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石家庄天翼路路灯亮了!群众的心暖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2-13 10:41:31

天翼路路灯亮了,郭洪杰摄

目前,夜晚经过石家庄天翼路的司机明显感觉路况视线良好。曾丝雨摄

天翼路路灯亮了,郭洪杰

盼望已久的石家庄天翼路西三庄街与西二环路段的路灯终于亮了。曾丝雨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天翼路西三庄街到西二环路段的路灯,终于亮了!”春节前夕,随着路灯的点亮,网友们感叹“我们的心里也暖了”。

  《阳光网上直通车》在1月中旬接到网友诉求,反映石家庄天翼路西三庄街到西二环路段的路灯,2014年安装完成后三年多来一直不亮,给附近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多次向石家庄市相关部门反映都没有结果,走过或开车经过该路段的人都没有安全感。

  在河北互联网大厦上班的某公司员工孙伟告诉记者,该路段的路灯不亮问题,反映多次一直没解决,给附近居民和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不过这两天路灯终于亮了,也算是给附近工作或生活的群众一个“春节礼物”,以后晚上下班不用“摸瞎”回家了,过马路也安全了。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之前曾多次联系市民热线和石家庄市住建局,并于1月18日编发了《石家庄天翼路路灯长期不亮 部门回复尚需等待》的稿件,有关部门给出的答复是:春节前亮灯。眼看春节临近,路灯还是没有亮,记者又于近日联系石家庄市住建局,他们表示将努力争取尽快让路灯亮起来。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终于使该路段提前实现照明,让反映问题的网友感到意外和惊喜。住在石家庄慢城小区的张大爷激动的说:“摸黑三年多路灯终于亮了,向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同志们道一声‘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据石家庄市住建局工程科李科长介绍说,该路段路灯原计划在2014年10月1日通电亮灯,但是由于附近开发商不同意安装变压器及石家庄市规划局审批变压器位置不符合要求等原因,他们更换了四次变压器位置都没有实现通电。因为最近媒体和群众反映强烈,他们才与附近工地商议接上了临时用电保证路灯在春节前先亮起来,到2018年五一前安装好变压器后,路灯就能实现正常照明。

  图为1月18日记者拍摄到的石家庄天翼路仅能看到的唯一灯光和脚下的一片漆黑。记者郭洪杰摄

关键词:石家庄,天翼路,路灯,亮了,群众,西三庄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