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策解读

2017年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支撑作用增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02-13 10:43:23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香河县机器人产业港展示机器人。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张秀娟)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2392.5亿元,比上年增长11.3%,比1-11月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9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4%,比1-11月提高0.3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18.3%,拉动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长2.1个百分点。

  分领域看,一是七大领域“六升一降”,新能源领域增长最快。新能源领域增加值实现224.4亿元,增长17.2%,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5.9个百分点。生物、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技术制造、新材料和航空航天分别增长14.9%、13.9%、9.1%、8.3%和2.7%,环保产业下降0.7%。二是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总量最大,占四成多。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实现1063.3亿元,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4.4%。新材料、生物、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6.3%、14.9%、13.9%和9.4%,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大领域仅占0.9%和0.3%。

  分行业看,在有生产活动的132个行业中,有110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其中76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表现突出,增加值增长122.6%。

  

  

关键词:高新技术,支撑作用,增强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