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探访献县高官乡政府值班室:亲历春节基层的假期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21 16:50:01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春节假期,人们沉醉在走亲访友、欢度新年的喜庆时刻。正值大年初三,在献县素有“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饱”的说法,然而记者却在献县高官乡政府值班室发现,这里的值班人员并没有“睡到自然醒”而是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了工作岗位。

  2月18日,记者来到河北献县高官乡政府,节日期间的大院显得格外清冷,越发衬托得位于一楼的值班室分外温暖安静。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这两天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发生,但是他们依然还像往常一样按时上下班,坚守值班岗位。带班领导耿成江介绍说,今年为做好春节值班工作,市里县里都发了通知强调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在岗,禁止出现脱岗。”

  “做好春节值班工作,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体现的是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干部的一种精神。”值班员孙凤宽告诉记者,现在值班的工作要求得比过去严格,以前或许可以找人替岗,或者抽个时间去串个亲戚拜个年,“现在可不行了!”他说,这两年从中央到地方,对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要求更为严格规范,特别是伴随着中央新的八项规定出台和纠正“四风”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干部也更加注意,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给群众带个好头。

  值班员郝红亮介绍:“以前过年,每年初二初三都得去姑姑姨妈家串亲戚拜年,这两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在这两天亲自过去,起初长辈们也有一些不理解,但是看到身边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看到电视里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反‘四风’的新闻,他们埋怨少了,对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理解和支持了。”

  据了解,去年以来,沧州在全市各级机关中纠正“四风”、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开展精神风貌提升活动,对标“五要十不准”要求,查找自身不足,机关精神风貌有了显著改善。在走访过程中,当地许多群众都向记者表示,这两年基层党员干部的变化太大了,以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情况少了,政府机关作风变了,上班不在岗的情况没了。

关键词:沧州,献县,值班,春节,基层,党员干部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