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早上班 河北省眼科医院迎节后就诊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2-23 08:44:00

河北省眼科医院门诊大厅。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2月21日正月初六,河北省眼科医院春节假期后正常工作的第一天,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春节长假最后一个懒觉的时候,医院已经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了。

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了解各科室工作情况。

  据了解,河北省眼科医院正月初六上班已经执行了十余载,早一天放假,早一天上班,是该院多年来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因为每年正月初六患者人数井喷式暴涨是雷打不动的规律。早上7点30分,门诊大厅刚刚有了点阳光,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经排起了长队。这一天,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眼科门诊、眼科专家等科室是最忙的,尤其是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外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已经排到了住院部门口,足有一百多米长,六个诊室已全部开启,病区也抽调来了医生和护士增加人手,医护人员早来晚走、中午不休,“蚂蚁搬家”似的耐心接诊每一个病人。

河北省眼科医院门诊大厅。

  为了保证医院正常就诊秩序,上午9时,张铭连院长、吴彦超副院长带队走进各临床科室,了解科室节后第一天就诊高峰期各项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并到病房楼各病区和门诊大厅,了解春节期间各病区的急诊、住院情况,对高峰期应对工作进行着重部署,预先启动就诊高峰期应急预案。据统计,正月初六当天该院就诊患者突破4100人次,出入院车辆达3000余次,均刷新了历史记录。

关键词:眼科医院,春节假期,张铭连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