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石家庄12315春节受理信息增长24.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昱梓 于雯 李书军 2018-02-23 08:44:00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22讯(王昱梓 于雯 记者 李书军)2018年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工商局全面做好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受理工作,耐心解答消费咨询,认真受理消费纠纷。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共受理各类信息422件,互联网投诉9件,同比增长24.4%。

      其中,咨询344件,占信息总量的81.5%;投诉72件,占信息总量的17.06%;举报6件,占信息总量的1.4%。涉及投诉类别有服装鞋帽、交通工具、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等。涉及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合同违约和不平等格式条款引发的退费退卡纠纷,产品虚假宣传等问题

  据了解,春节期间,服装鞋帽类投诉有明显的上升,主要涉及商品不过关,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变形、开线;皮鞋开胶、断底、断面;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以消费者非正常使用为由拒绝退换货;商品标示不明确,假冒仿冒知名品牌等。

  交通工具投诉问题仍然突出。以汽车商品为主的交通工具类消费纠纷仍然较多,主要涉及在购买汽车后强制搭售相关配套产品,拖延交车时限;以新款车货源紧张为由要求消费者加价提车;赠品不兑现或材质、品牌与书面承诺不符等。

  同时,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增长明显。随着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在春节假期旅游出行,近年来在入住酒店或就餐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明显增多,主要集中在:就餐时商家提供的菜品缺斤少两、份量不足;商家网上宣称与事实不符、到店时临时更改价格;部分酒店在顾客入住时没有提醒退房时间,也没有在醒目位置进行标示说明,导致退房时发生争议等。

  此外,健身服务类投诉问题也较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身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春节期间,健身服务投诉纠纷明显增多,问题集中在:商家中途歇业或转让,消费者余下的预付款无法正常消费或者退还;商家未按照双方约定条款提供退卡、转卡服务;商家通过宣传推出优惠卡,吸引消费者一次性付款,但事后服务质量滑坡,无法兑现承诺等问题。

  为此,石家庄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一定要立足自身需求,坚持科学、理性消费的原则,量入为出,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超市等正规经营场所。如果遇到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

关键词:春节,12315,消费,投诉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