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新春走基层】中学生试走盲道欲帮“盲”

来源: 作者:刘澜澜 2018-02-23 09:04:09

学生们正在体验盲人出行的感受。  刘佳音 崔镓桦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刘澜澜通讯员刘佳音崔镓桦)新春佳节正是走亲访友之时,而在石家庄一群中学生却走上街头,闭上眼睛试走盲道,体验盲人出行的感受。

  日前,在石家庄市的槐安路上,记者见到了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六班的几位同学,他们正沿着盲道前行。闭上眼睛,便没了光明,每个人的脚步都显得那么地小心翼翼。

  

学生们正在做问卷调查。刘佳音 崔镓桦提供

    “有的地方虽然铺设了盲道,但并不突出,跟路边的花砖混为了一体,盲人朋友走起来并不方便。”两个刚体验过盲道的男生称有些路上的盲道“有危险”。他们还发现有的地方存在“断头盲道”的现象。另外,盲道卫生也吸引了这些中学生的目光,“痰、烟头、玻璃渣等陷在沟中,不易清扫,这些现象无疑为盲人出行带来了不便。”

  

学生们正在做问卷调查。刘佳音 崔镓桦提供

    在亲身体验的同时,同学们还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市民对盲道的关注情况。

  据介绍,“盲道调查”是石外集团七年级六班的社会实践课题,全班几十个孩子在班主任梁璟老师的带领下将利用半年的时间陆续走上街头体验盲道、聆听盲人心声并进行社会调查,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帮盲”。同时,也倡议市民保护盲道、爱护盲道,让盲道成为视障者融入社会和创造幸福生活的“光明大道”。

关键词:盲道,体验,中学生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