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承德市为7170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2018-02-27 09:59:26

承德市为7170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万元。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2月26日讯(通讯员 戴鹏飞 记者 镡立勇 邢君)承德市狠抓维权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执法行动,去年为7170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5398万元。

  监察执法部门制定下发了《承德市预防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明确了政府部门、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劳务派遣企业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相应责任,建立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账户监管制度;承德市出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推动各类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促进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承德市积极推进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基层调解组织,去年共受理仲裁案件2250件,涉案总经济标的达5000余万元。

关键词:承德,农民工,工资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