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众和嘉苑小区业主可到湘江大道派出所落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2-28 14:51:26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谢谢你们,太感谢啦,没想到反映到《阳光网上直通车》这么快就把我们业主落户的事给协调好了,现在已经有业主领到新的户口本啦”网友张先生非常激动的说。

  张先生原来在北京工作,在2012年打算回石家庄工作,购买了位于石家庄市和平东路628号的众和嘉苑小区,2016年9月份交房,小区居民720户,有100多户为保障性安置住房,到现在小区入住已经过半,但是落户问题成了挡在小区居民面前的一道难题。

  小区业主多次找到当地政府和派出所,黄河大道派出所称,该小区户籍由湘江道派出所负责,湘江道派出所回复称小区手续未报备完毕,一直解决不了业主落户问题。

  为此,网友张先生将该问题反映到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希望省公安厅领导能够关注此事并予以解决。河北省公安厅收到网友诉求后,快速回复,一周之内就帮助网友把落户问题解决了。

  《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截图。

  据介绍,该厅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立即责成治安警察总队认真调查核实并妥善处理。经调查,石家庄众和嘉苑小区地址为和平东路628号,该小区位于石德铁路以南,所征土地为长安西兆通村土地,市证房(早年建设用地的批建属长安区)。按目前该小区地址坐落位置,其地域行政区划应属高新区范围,街道命名以及民政管理等事宜也应划归高新区。因高新区民政部门行使行政管辖权的居委会至今未能确认,导致湘江大道派出所无法登记居民居委会管理信息,因此一直未能办理落户。

  目前,石家庄众和嘉苑小区现在的公安治安管辖已严格按行政区划确定为高新区的黄河大道派出所,但该所没有户口管辖权。为解决好小区群众的落户问题,经商石家庄市公安局研究决定,依据《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建住宅小区居民落户管理办法》指定由高新区湘江大道派出所临时设定虚拟居委会,先期为群众解决落户问题,待石家庄市地名办和民政部门颁布规范的地名门楼牌和归属居委会后,派出所将根据实际情况,依工作规范再进行地址变更。

  “现在已经有众和嘉苑小区业主办理了落户,如果该小区其他业主想要办理购房落户,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证件来湘江大道派出所直接办理。”湘江大道派出所民警李丹说。

  众和嘉苑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为办理落户物业和小区业主想过很多办法,找过很多单位都无济于事。他说:“非常感谢省公安厅和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的沟通协调,现在终于能落户啦。我们将好消息发布后,已经有三十多位业主来登记落户。给业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减除了那些计划生产和孩子将要上学的业主的很多烦恼。

关键词:石家庄,众和嘉苑,落户难,湘江大道,派出所,公安厅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