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承德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将新增就业4.3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14 08:30:58

承德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将新增就业4.3万人。 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13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 通讯员 戴鹏飞)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承德市将深入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全年计划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00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3.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据承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承德市将制定进一步支持农民工等返乡创业政策,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建立就业扶贫基地,争创返乡创业示范县,带动一批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开展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抓好农民工技能提升“春潮行动”、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低技能劳动者就业新起点行动,加强与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有序组织劳动输出就业。实施帮扶创业带头人工程,对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优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承德市还将做精做强大创园、高创园、返乡创业园品牌,启动大创园人工智能科技实验室、创业联合体建设,高新区大创园、市大数据创业园建成投入使用,与北京明德创投公司合作,建设“两库一路演”大厅,打造“网上聚合+孵化服务+投资融资+市场对接”的互联网创业孵化模式。

关键词:承德,就业,扶贫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