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人工智能+教育将助推教育方式变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3-19 09:13:00

参展商在展示会现场展示产品。董达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董达)由河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17日至18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教育装备上的应用成为此届展示会参展商品的亮点。

小朋友现场体验沙画。董达 摄

  据了解,此届展示会有124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具、模型、计算机、电教器材、信息化技术产品、教学软件、音体美劳器材、图书、挂图、教育教学资源材料、学校后勤设备等产品。

学生参加河北第二届中小学创客设计大赛正在对作品进行讲解。董达 摄

  智能教育设备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引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以前学生们对着黑板、书本学习难免会觉得枯燥。后来,我们学校引进了‘智慧课堂’,,在实际教学中,它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技术,通过对学生在练习中收集的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能够帮助老师更好的了解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智能教学设备的应用不仅方便了老师教学,新的教学方式也能够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来参加展示会的韩老师说,通过这次展示会,看到了更多利用新技术的新产品,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智能教育设备得到普及应用。

小朋友使用智能黑板。董达 摄

  参加展示会的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在教育领域上,能够实现教学过程个性化、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促进教育新趋势发展等,将会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推进教育教学变革。

工作人员介绍全沉浸式套装。董达 摄

  “目前,河北省内学校的智能教学设备普及率相比北京、广东等地还是有差距的,互联网+教育是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融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研发出的智能教学设备,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对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教育工作者解决很多在传统教学中不容易解决的问题,比如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学生学习容易觉得枯燥,老师上课很难实现‘因材施教’等问题。”河北省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贺银凤说,互联网+教育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是未来教育设备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融合传统教育也会助推教育方式变革。

工作人员介绍高考综合解决方案。董达 摄

关键词:人工智能,教育,教育方式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