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迁安打出“组合拳”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王春华 邢丁 2018-03-20 08:33:59

迁安市就业服务局与创联智谷联合举办新媒体创业沙龙活动王春华 摄

新媒体研讨交流会。王春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9日讯(李建军 王春华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迁安市就业服务局与创联智谷联合举办新媒体创业沙龙活动,吸引了迁安信息港等20余家新媒体参与其中,会上该局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租金补贴、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补贴等创业政策。会后11家小微企业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7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了小微企业租金补贴,5个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补贴。

  “政府的创业政策太好了,谢谢政府支持我们年轻人创业,我的工商执照办下来可以申请到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这下我的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可解决了!”谈到政府创业好政策,做企业咨询、电子商务和软件开发的阚志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迁安市就业服务局强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创业创新工作力度,倾情服务迁安百姓。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笔共2075万元,培训创业培训学员417人,发放小微企业租金补贴81.7932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16.5万元,提供创业服务1642人次,创业带动就业3250人。

  该局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以政策为导向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规定,一是为劳动年龄内创业1个月到5年以内并带动2人以上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0万元最高不超过6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二是政府出学费让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参加创业培训。三是为初次创业的小微企业发放租金补贴。四是给毕业5年内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在工作中他们不断简化手续,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政府贴息贷款的扶持力度,同时与银行及财政部门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回收工作,全力推动全民创业。

  2018年以来,迁安市就业服务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创业相关政策尽快传播给每个应受益者。各项宣传政策的实施,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接触并享受到创业政策带来的实惠。第一季度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1万元,75家小微企业申请租金补贴,13名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

关键词:创业,新媒体,迁安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