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39个巡察组开展第三轮巡察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3-22 09:08:49

  日前,张家口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据悉,本轮巡察从3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交叉巡察相结合的方式,组建39个巡察组,对全市16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区进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67个县(区)直单位、35个乡镇(街道)开展交叉巡察。

  本轮市委巡察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强化“四个意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督导检查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找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摘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以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等。同时,该市创新工作方式,由各县区分别派出2个巡察组,在县区之间开展交叉巡察,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强化督导,并建立和完善一事一报、问题线索处置、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等制度,确保巡察效果和质量。

关键词:张家口,巡察组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