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河北: 六个专项行动确保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3-26 10:11:24

唐山玉田县实施多部门联合注销,简化流程,优化服务。 河北省国税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2月28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实施政策完善创新专项行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加强诚信建设专项行动等六个专项行动,确保全省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政策完善创新专项行动。帮助基层、企业准确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开展政策落实督查;开展现有政策大梳理,对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进行修改完善或废止;制定创新性政策举措,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完善要素供给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落实企业降成本、减负担的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取缔对市场主体的违规收费;督导降成本政策落实,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

  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环节,禁止违规增设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扎实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解决环境容量、能源总量、煤炭等(减)量替代等制约问题。

  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加强硬环境建设,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产业聚集的水平,增强开发区承载支撑力;加强软环境培育,增加优质要素有效供给,增强开发区凝聚吸引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行“大部门制”扁平化管理、加大放权力度、理顺财税管理体制及增强园区财力,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

  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建设,逐步实现审批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开展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管。

  加强诚信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实施信用联合奖惩提供支撑;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推动多领域建立完善社会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守信(失信)主体采取联合奖(惩)措施。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得到落实,将建立省直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将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纳入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通过全面督查与抽样督查相结合、书面报告督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落实推动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关键词: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