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河北:2018年内计划完成13件重点立法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3-26 10:11:24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近日出台,共安排立法项目48件。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13件,预备项目18件,立法调研项目17件。今年的立法计划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急需的立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力争年内完成的13件重点立法项目中,有6件需要省政府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修订草案,7件需要年内制定、修订的省政府规章。包括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修订)、河北省绿色建筑促进条例、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河北省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修订)、河北省扶助残疾人规定(修订)等。

  除力争年内完成的13件重点立法项目,还有条件成熟后适时提出的18件预备项目,其中有7件需要抓紧工作,由省政府适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修订草案,11件需要抓紧工作,适时制定、修订的省政府规章。包括河北省冶金矿山开发和治理条例、白洋淀水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条例、河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河北省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河北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办法等。

  另外还有17件立法调研项目,其中13件是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4件是省政府规章调研项目。包括河北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河北省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河北省民办教育条例(修订)、河北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规定(修订)、河北省医疗机构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等。

关键词:立法,京津冀,民生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