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只跑一趟路 邯郸推出首个乡镇级智慧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毅 2018-03-28 10:26:52

        长城网邯郸3月28日讯(记者 武萌 韩毅)“我昨天提前看‘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上面的告知,然后准备所需材料,今天跑了一趟腿就顺利办下来小食品摊点备案卡,真是太方便!”3月27日,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尚璧镇孙庄的刘强通过镇政府推出的邯郸首个乡镇级智慧政务公共服务平台,顺利办好自己的小食品摊点备案卡。

尚璧镇孙庄的刘强正在办理业务。韩毅 摄

        今年3月,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璧镇人民政府推出了邯郸首个乡镇级“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能力,让服务型政府通过网络方便群众少跑路,干部多办事。

        “我办老大的准生证时跑了好几趟,不是忘带这个就是那个准备的不行。今天,我通过提前查看‘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的告知,跑了一趟就办下来二胎的生育登记卡,很便利。”来办事的尚璧镇井寨村村民李涛大加赞赏地说。

“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韩毅摄

  “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了便民服务、在线互动、建议征集、律师咨询等内容,群众扫描关注即可登陆使用。其中,网上便民服务中心将婚姻、农保、计生等七类十三种政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详细告知,方便群众查询办理,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

  

关键词:邯郸,智慧,服务,群众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