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阳光面对面

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霍少轩 曾丝雨 武新杰 2018-04-02 08:33:00

  主持人:有人还没起来呢。

  苏正军:对呀,就是,我5点出发,这个堵车的概率要比8点要小的多,这是错峰。另外错时,比如它不是三天吗?你可以提前,现在清明上坟是可以提前的,不一定非清明节那一天去,把它分散在前面的几天里,比如明天就是周六,明天后天就可以上坟,不要非等到清明节,大家一块放假、一块上坟。

  主持人:不要扎那个堆去。

  苏正军:对对对。

  主持人:其实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自律驾驶文明交通”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节目最后请每位嘉宾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今天的内容,送给我们的网友们,从苏处您这开始。

  苏正军:还是以今天这个主题切入,今天这个主题就是“自律驾驶”,自律驾驶是一个国家,包括一个城市,文明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所以说在此希望广大的驾驶人,包括我,我也是驾驶人,咱们共勉。既要遵守交通规则,又要自觉的,既要服从交通管理部门和交警的依法管理,又要自律出行文明驾驶。

  孙宏伟:最后我代表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近万名员工共同倡导,我们“自律驾驶,守法出行,关爱你我”。

  刘金国:作为一名自律驾驶人,在此我呼吁广大的交通参与者朋友们,遵法、守规、明理、安全文明出行。

  主持人:好,谢谢三位能够作客我们的访谈,其实在自律驾驶文明交通的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实践者、都是践行者,好,再次感谢三位作客我们的访谈,谢谢!

  补:

  苏正军:清明节出行非常集中,除了刚才说的错峰出行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注意出发之前充分的了解您所行驶的路线是不是通车,因为现在好多道路都正在施工,现在应该说是道路施工进入了旺期,所以的项目都在开工,一方面是在施工,一方面大量的车拥堵,必然要造成很长的拥堵,这是要熟悉路线。另外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有两点至关重要,一点是不要超速行驶,另外不要疲劳驾驶,走高速公路至关重要,高速公路上有相当大比例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疲劳驾驶造成的。

  主持人:其实在自律驾驶文明出行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实践者,都是践行者,再次感谢三位作客我们的访谈,谢谢!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关键词:驾驶,文明交通,访谈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