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商务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4-04 08:47:00

  日前,驻市商务局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决定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多措并举强化派驻权威,提升监督实效。

  统计监察对象,明确监督范围。3月初,该纪检组对在编在岗人员进行了集中摸底梳理和全面统计,对275名人员数据进行了认真筛查和整理,形成监察对象数据统计台账,保障数据统计有类可循、清晰可查,为日常监督提供数据支撑。

  发挥“驻”的优势,深入督导检查。2月底,该纪检组在市粮食局轮“驻”期间,同粮食局机关、下属企事业单位的12名科级干部分别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尤其对新任职干部、岗位风险点较多的干部和收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的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把苗头问题遏制在破纪之前、萌芽状态。

  发挥“探头”作用,开展常态监督。今年以来,先后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作风整顿会、党风廉政建设会和“三重一大”会议等10余次。对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交流部署、督导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指导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台账;针对驻在部门违反“八项规定”和办公用房超标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下达督办卡。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共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完成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学习任务等。

关键词:纪检组,张家口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