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谱好“三步曲” 推动“1+1>2”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4-10 09:54:48

  涿鹿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以实现“1+1>2”效应为目标,对照“时间表”“施工图”,紧扣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认真谱写“抓早”、“走心”、“交流”三步曲,积极推动转隶人员思想融合、业务融合、情感融合。

  抓早。第一时间对转隶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配人员等进行摸底调查,深入了解转隶对象的专业兴趣、性格特点、业务能力和工作特长等情况,准确掌握案件线索移交等工作,确保惩治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走心,围绕讲清改革重大意义、讲清改革政策要求、摸清干部思想动态等,积极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转隶干部“转身”又“转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强化转隶人员“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确保转隶人员思想不乱。

  交流,针对转隶人员的性格、特长、业务能力、工作经历等,采取“业务水平混搭”“性格气质混搭”的方式,科学设置内设机构,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充分利用案件调查等时机,进一步促进纪委监委干部相知相识、交叉互学、共同提高;举办“纪法联学大讲堂”,开展学习“大讨论”、成果“大总结”系列活动,在“轩辕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刑法法条、党纪党规等知识,不断强化工作理念、知识储备等业务能力的提升,力促纪法融合补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

关键词:涿鹿,纪委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