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新获国家专利 为煤改电产品提供质量技术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延锋 杨计廷 李书军 2018-04-11 09:04:10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正在检验电热采暖炉。毛延锋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毛延锋 杨计廷 记者 李书军)记者10日从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获悉,该院研制的采暖炉热性能综合测量仪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业内专家表示,该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电采暖炉热性能便携式检测的空白,为煤改电项目中广泛推广应用的电热采暖炉提供了质量技术保障。

  电热采暖炉是一种清洁环保的取热产品,是“煤改电”的主导产品之一,以便携式、可调节、智能化、低能耗等优势成为煤改电项目中的重要替代产品,再加上国家对电热采暖炉的使用实施了优惠政策,促进了电热采暖炉的广泛推广应用。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正在检验电热采暖炉。毛延锋 摄

  电热采暖炉热性能与产品结构和循环匹配息息相关,如果热性能良好,会充分发挥电热采暖炉低能耗高热量的作用,惠及千家万户。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针对“煤改电”市场发展趋势,发现电热采暖炉热性能检测在国内还未形成较强能力,特别缺少能够成套组装现场检测的便携式精良设备,于是组织专家开展科研攻关。

  该院自主研制的采暖炉热性能综合测量仪,主要组成部分涉及控制终端数据处理器、温度、流量采集测量传感器、风速及环境温度监控仪器仪表等,通过智能化手段进行精准化测试,既能满足实验室检验检测需要,也可以在电热采暖炉的安装现场进行快速组装测试,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河北,质检研究院,国家专利,煤改电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