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河北省大气办部署“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工作

来源: 省环保厅网站 作者: 2018-04-18 15:08:00

  3月29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各市县召开“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工作动员视频会,对我省“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大气办主任、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近期全省“散乱污”企业集中治理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并针对此前工作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的首要任务是全面排查。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整治工作的压力和责任逐级传导、逐级落实到乡、到村、到企业;二是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散乱污”企业由来已久,错综复杂,斩草难除根、死灰又复燃等现象时有发生。各地要吸取以往工作教训,深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先停后治”,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三种方式,做到“取缔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切实打掉反弹隐患;三是要疏堵结合,扶治并举。各地要坚决杜绝“图省事”“一刀切”式的工作方法,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平稳有序开展。积极探索优化整合的思路和方法,将“散乱污”停产整治的管理要求和搭建平台的细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各级政府是“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逐级逐部门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健全机制体制,强化监管。各地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三是要加强督导,务求实效。各地要对“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找差距、补短板、弥不足,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到位;四是要广泛发动,群防群治。“散乱污”企业具有难发现、难监管、易反弹的特点,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来,打一场整治“散乱污”企业的人民战争。

  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的分管领导,省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省环保厅主会场参会;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环境保护局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头条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