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河北省环保厅驻村工作队员整装出发

来源: 省环保厅网站 作者: 2018-04-18 15:08:00

  按照省委关于驻村扶贫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我厅新一轮驻村工作队6名同志整装出发,赶赴康保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出发前,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与驻村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激发了大家干劲、鼓舞了大家士气,让每位队员充分感到了厅党组的关心和支持。

  高建民对开展驻村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不辱光荣使命。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我厅作为骨干厅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也要带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每位驻村队员都要充分认识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甘做学生新兵,埋头苦干实干。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着很大压力、很多难题,我们驻村干部要虚心请教、甘当新兵,向群众学、向村干部学、向乡镇干部学、向县里领导学,尽快了解掌握各村群众的思想状态、民风观念等基本情况,与大家打成一片开展扶贫工作。三是要转变思想作风,求真求实求细。在精准上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逐个走访贫困户,摸清弄准具体致贫原因,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四是要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各县各村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谋划、推动有环保特点、有长远效益的项目,对现有项目要继续大力推动,对新项目要主动协调盯办。五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群众。在帮助各村谋划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为群众做好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方面服务保障,用足用好针对贫困群众的各项优惠政策。

  最后,要求每位工作队员认认真真做好进驻交接等工作,安下心来、扎下根来,把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努力实现尽早脱贫。

关键词:环保扶贫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