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北京中科华誉清洁取暖典型案例文字表述和图片资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19 10:38:12

北京中科华誉清洁取暖典型案例文字表述和图片资料
石家庄市元氏县碧桂园空气源热泵站 

石家庄碧桂园项目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马村镇张掖村,是集别墅、高层住宅和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群,项目总占地15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00万平米,全部设计采用北京华誉能源大功率空气源热泵机组,为整个建筑群提供制冷与供暖服务。今年已经供暖投运的建筑面积为22.6万平方米,热泵站由石家庄瑞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我公司负责工程设计、设备供货和施工运营技术支持。该项目是华誉大功率空气源热泵机组在北方大型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集中供暖、制冷领域的成功应用,曾经吸引了周边附近省份各级地方政府纷纷组团参观考察,接待考察团多达50多个,对北方城镇区域供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图1-1石家庄碧桂园实景图

该项目整体采用空气源热泵为建筑提供暖负荷,设备是由北京中科华誉热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26台HE620LAB和2台HE310LAB大功率空气源热泵机组。

图1-2石家庄碧桂园空气源热泵布置图

一、供热单位和用热单位:供热单位:石家庄瑞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用热单位:碧桂园业主居民二、设备参数及主要节能设计方案; 1、项目采用空气源热泵机组作为采暖热源,机组型号分别为26台HE620-LAB,该机组标况下(室外温度7℃)制热量为620.1kW,输入功率为176.4kW;及2台HE310-LAB,该机组标况下(室外温度7℃)制热量为310.8kW,输入功率为90.9kW。为确保供热安全,均按照-15℃工况设计配备主机容量。 2、该采暖系统冬季设计供水温度45℃,回水温度35℃。 3、本工程供暖分为4个区域,所有采暖分区均采用直供方式,不外加板式换热器。 4、在供回水总管之间设流量旁通控制,旁通阀门平时常闭,当回水管上的流量小于单台机组制热额定流量的70%时,阀门开启。 5、该系统采用回水温度控制法来加减载热泵机组,机组加减通过控制室进行集群式控制。 6、系统定压补水方式采用补水泵联合气压罐实现,由电接点压力表采集水泵吸入总管上压力传输信号控制补水泵的启、停,满足系统定压要求。三、设备供应商:北京中科华誉热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负责工程设计、设备生产供货和施工运营技术支持。四、运行管理:石家庄瑞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项目运行管理,设有24小时热线电话,运行和客服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确保供热设施安全和可靠运行。五、取暖效果和环保效果:在2016年至2018年两个采暖季的运行中,设备运行平稳,每季采暖天数120天,室内平均室温20℃-24℃,用户反映良好。单位取暖面积折合标煤量4.18千克标煤/㎡,单位取暖面积运行费用:13.2元/㎡·季。

图1-3石家庄碧桂园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图

关键词:清洁,取暖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