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唐山路南区行政审批局:树立“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新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4-19 10:09:41

唐山路南区行政审批局:树立“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新形象。路南区行政审批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18日讯(记者 邢丁)4月17日,一份装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快递送到了唐山市路南区与你生活餐厅的耿经理手中。这是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开通“快递送达”服务以来,第一个享受到“快递送达”服务的企业。为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该局采用了“快递送达”新模式,企业和群众根据个人意愿,在业务办理完毕后通过办理窗口选择快递送达服务,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快递将证件邮寄到办事人手中。

路南区行政审批大厅收到的锦旗。路南区行政审批局 供图

  4月18日,路南区行政审批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了唐山嘉晖钢材有限公司和唐山鹏勋商贸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办事高效、热情服务、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经了解,原来是窗口工作人员依据延时、加时服务等政策,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唐山鹏勋商贸有限公司的周女士拿到执照后,高兴地说:“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的这项政策真的是‘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这里,每天还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志愿服务者为办事企业或群众免费复印所需证件;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指引办理窗口位置;搀扶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到相关窗口,或通知工作人员到咨询台处办理……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岗的贴心服务也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热情耐心的服务、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这样的工作场景已成为路南区行政审批大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南区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一平台、一站式、一章制”路南审批新模式,真正让路南的政务服务环境“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

  作为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服务单位,这里每天要接待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事项,行政审批工作是否高效,直接关乎着政府形象,影响着政府行政效能和发展环境。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服务品牌的目标,在如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通过制定《管理制度汇编》等一系列文件,赴先进单位学习调研、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培训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审批工作内容、强化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审批效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今年以来,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结合路南区实际,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分批接收划转。并筛选出部分事项作为第一批路南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实在在提高路南区行政审批效能。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行网上预审、申报、受理、办理和网上反馈,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以企业及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出多项贴心服务措施。设置总服务台,增加志愿服务内容,主动提供指引、咨询服务;制作统一标识,添置绿植花卉,营造整洁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提供免费复印、爱心药箱、老花镜、轮椅拐杖、雨伞、免费饮水、免费读物等便民服务及设施;开展“三声、四清、五一样”(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咨询一次答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受理与咨询一样热心、生人与熟人一样和气、干部与群众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等标准化服务创建活动,真正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路南服务的温度。

关键词:审批,服务,路南,唐山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