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4-19 13:27:06

廊坊市旅游厕所智能管理系统1.0上线。张静 供图

启用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标识。张静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静 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为提升廊坊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4月17日,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正定县举行了“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仪式暨2018年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推进会”。在推进会上,廊坊市旅游委还发布了廊坊旅游厕所“VIS标识‘视觉识别系统’”和“廊坊旅游厕所智能管理系统”,自发布之日起,廊坊全市所有旅游厕所将按照VIS系统统一标识。

  “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工作是加快推进廊坊市厕所革命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廊坊文明城市创建进程,鼓励更多的企业和机关单位厕所免费、主动对外开放,缓解市民和游客如厕需求压力,为我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再增亮点。”廊坊市旅游委副调研员万一兵介绍,廊坊市将厕所革命作为旅游公共服务提升年工程来抓,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2017年廊坊新建、改造完成156座旅游厕所,超额完成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委下达的建设任务,旅游形象显著提高,廊坊厕所革命“社会化、智能化”推进模式被评选为“河北旅游厕所革命十大亮点”之一。

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仪式现场。张静 供图

  据了解,廊坊旅游厕所智能管理系统是基于面向社会的多终端微信用户地理信息平台,通过信息融合和资源整合,为游客提供旅游厕所导航服务、旅游厕所公共区域实时监控服务、厕位实时占用显示服务、周边服务设置导航服务、点评及一键报修服务等。廊坊旅游厕所智能管理系统1.0版(小程序)上线,将原有廊坊智慧旅游厕所导航地图的标注进行升级,所有标注点迁移到新的“小程序”系统,借助高德、腾讯、百度、街景四款地图数据和精确的定位能力实现全域旅游厕所导航。

关键词:廊坊,旅游厕所,开放联盟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