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唐山市部署加强派出所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昕 闫航 2018-04-22 16:56:22

会议现场。赵昕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1日讯(赵昕 记者 闫航)为全面加强新时期唐山市公安派出所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打牢公安工作根基,日前,唐山市公安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加强派出所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全局性动员部署。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派出的管理治安工作的基层组织,是公安机关最前沿阵地,承载的是公安机关最基础最全面的工作。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既是破解当前公安工作瓶颈问题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的长远发展,保障社会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唐山市公安局将以完成全面加强基层警务保障、全面提升派出所民警待遇和建立派出所基础工作长效发展机制等十四项工作为重点,坚持信息化引领,推动深度融合,加快移动警务终端在基础信息采集和治安管理工作中的应用,逐步打造“互联网+传统警务”、“微警务”+“微服务”、“掌上警务”、“移动警务”等一系列信息化深度应用的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机制创新和警务前移,做优警务机制、做实警力下沉、做活基础防范;破解发展瓶颈,健全保障机制,通过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完成,将“人、地、物、事等基础信息高度整合,全面提升基层派出所打、防、管、控、服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唐山市派出所建设和基础基层工作在2018年提档升级,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据了解,唐山市共有293个派出所,626个警务室。近年来,唐山市公安局局立足长远,坚持高站位、细谋划,创新完善派出所勤务模式,推进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建设应用,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和深度应用,全面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扎实稳健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用务实有效的措施,为维护唐山市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关键词:唐山市,派出所,建设,部署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