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4-23 17:01:26

参观者详细咨询相关技术问题。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参观者详细咨询技术操作问题。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郭洪杰  见习记者 武新杰)4月20日,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三天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以“发展清洁取暖共享美好蓝天”为主题,旨在总结交流冬季清洁取暖中技术成熟、效果良好的典型案例,促进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的推广应用,为推动全省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河北省住建厅厅长康彦民介绍说,专家组从202个申报案例中选取83个乡村民宅采暖、公服单位和城市供暖典型案例。涵盖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核能、工业余热、电能、天然气、清洁燃煤等能源形式,特别是能源集成优化、多能互补、多能供给、热电冷三联供等能源综合利用系统,能够解决热源单一的问题,为冬季清洁取暖提供多样性的选择。此次筛选展示产品大部分已实地应用,供热效果良好、技术成熟可靠、符合清洁取暖技术发展趋势,污染物排放符合环保标准,具有较高的使用和推广价值。同时也选取少量处于试验阶段,具有推广预期的典型案例,各地可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科学选择。展示内容着重突出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采暖,案例地点以河北省内为主,以周边省、市为补充,绝大部分为适用于分布式采暖和分散式采暖的产品,运营成本较低,农村居民可以承受。

  专业从事地源热泵及空调研发生产销售设计安装于一体的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政府组织的这次交流活动比其他的商业活动更务实,也更有实际效果。给企业与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搭建了沟通桥梁,同时也促进了参展企业之间交流学习,很有实际意义。

参观者驻足观看沙盘演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参观者驻足观看沙盘演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来自沧州的一位参观者说,这次活动的案例都很有操作价值,已经与几家企业建立联系,回去以后根据本地的取暖现状,再商定和哪家企业合作,快速推进下一个采暖季的清洁取暖工作。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徐伟院长和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分别做了《清洁取暖技术和清洁取暖方式选择》《清洁燃煤技术应用》主题讲座。

  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县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交流活动。

关键词:清洁取暖,清洁,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河北,技术,新能源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