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河北:产教融合 雄安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董达 2018-04-30 10:30:02

3月24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鸟瞰图。宋佩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出台,提出通过创建高水平大学、规划建设特色职教园区、支持企业办职业学校及探索创新人才机制推动雄安新区产教融合发展,率先发展雄安新区产教融合,产教融合试点初见成效。

  雄安新区产教融合发展将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适应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京津高水平大学落户雄安,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国家级实训基地。

  优化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布局,统一调节引导雄安新区职业教育资源共享,规划建设特色职教园区和社区学校。

  支持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直接举办符合雄安新区发展要求的职业学校,或者与知名职业学校共建工程师学院及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校企合作育人平台。

  探索创新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新机制,支持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展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试点,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关键词: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