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河北入境游客数量逐年攀升 文创和非遗制品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光昊 2018-04-30 10:42:44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规划发展处处长丰春雷介绍我省接待入境游客情况。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光昊)“自2016年以来,我省入境旅客人数每年以6%-8%的比例增长。其中,今年一季度接待入境游客31.49万人次,创汇1.3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52%和15.56%。在入境旅客购物方面,主要以文创工艺品和非遗文化制品为主。”这是记者28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得的消息。

  据省旅游发展委规划发展处处长丰春雷介绍,为拓宽境内外旅游市场,近年来,河北健全政策支撑体系、搭建旅发大会平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塑造鲜明品牌形象,旅游业改革发展驶入快车道,入境旅游发展呈现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2016年河北接待入境游客147.59万人次,创汇6.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81%和7.59%;2017年接待入境游客160.25万人次,实现入境旅游收入7.6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57%和13.68%。

  在入境旅客购物方面,主要以文创工艺品和非遗文化制品为主,呈现出种类多样,区域性各有差异的特点。

  “欧美旅客偏爱廊坊的景泰蓝,承德、张家口的剪纸和沧州的杂技道具;俄罗斯旅客喜爱购买辛集的皮革、清河的羊绒和手机等小型电子产品;日本旅客对衡水的内画、定州的缂丝和邯郸的黑陶情有独钟;韩国旅客对唐山的陶瓷、坝上的农产品和邯郸的太极文化制品爱不释手。”丰春雷说。

关键词:入境游客,旅游产业,购物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