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邢台市桥西区 “保姆式”服务让群众真心叫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贾芳 刘志琳 2018-05-04 10:29:04

 

    保利茉莉公馆开发部负责人毛焕云女士从邢台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施工许可证。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贾芳  见习记者刘志琳)4月 28 日,核对、修改、确认……短暂的忙碌后,一张崭新的施工许可证递交到了保利茉莉公馆开发部负责人毛焕云女士手中。这张施工许可证,仅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毕,邢台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效率让毛女士十分惊喜。“现在办证真是完全不一样了,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了,工作人员特别替我们企业着想!”毛女士脸上满是笑容。

   在桥西区行政审批局,标准化办事指南让每个来办事的人都感觉到高效率。在这里,每个事项都有标准,每个子项都有编码,每个流程都有规范,每个实际办理的子项都逐一编制了一次性告知书。

  在保利茉莉公馆二期施工许可证的批复过程中,一次性告知书为企业带来了很大便利。“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把服务都前置了,在上一个项目许可证办理好后,他们就给了我们办理下一个证时的一次性告知书,企业在资料的前期准备方面非常顺利。”提起一次性告知书,毛女士认为它很有功劳。

  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保华告诉记者,标准化办事指南开始运行后,审批项目的申报材料减少了三分之一,审批环节减少了四分之一,承诺时限压缩了五分之一。如果手续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要进行注册登记,企业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已经由以往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了。“我们已经将可以并联办理的20个行政许可事项共20个子项一并纳入了‘证照联办’的范围,同时制定了一次性联办告知书,现在已经能够实现‘一窗报、同步审、分段批’,减少提交重复材料5类20份,办理时限至少缩短10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桥西区行政审批局的各类审批事项办理环节由403个减为245个,精简58.5%,行政审批办理时限缩减率达72%。

  入驻邢台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新维科技是一家集云计算、物联网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企业负责人苗闳波告诉记者,“桥西区政府不但帮我们解决了办公场地问题,免租金让我们入驻园区,还主动组织我们参加对口招聘会,帮助我们引进人才。”

  “双创双服工作开展后,桥西区政府各部门联动,已为创业园区的企业提供了多次上门服务,最近一次性为七家中小企业代办了相关手续,新维科技的相关手续也是最快速度代办下来的,企业满意,我们也很有成就感。”王保华对记者说。

  苗闳波告诉记者,桥西区政府相关人员还经常性开展上门式政策宣讲,让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把握市场。“区政府还经常主动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我们对接专家、客户,这样的服务让我们真心叫好!”

关键词:服务,邢台市,行政审批局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