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严把三关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5-08 09:01:29

      今年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止目前,共受理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件34件,查结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诫勉谈话7人,通报批评、提醒谈话9人。

      严把监督关,督促履职尽责。出台了《怀安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办法》,紧盯“关键少数”,通过约谈、督查、考核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强化工作措施,传导责任、压实担当,推动形成主动负责、积极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的工作格局,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严把执纪关,实施“清零”行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及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力量,对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核查,提级办理。成立9个案件“清零”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快查快结。

      严把问责关,保持高压态势。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单位、部门及个人,在严肃追究当事人的同时,坚持实施“一案三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问责形成常态、形成震慑。

关键词:怀安,监督执纪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