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河北省香河县: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桐 陈彬 祝雪娟 2018-05-11 08:44:22

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王晓桐 摄
群众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王晓桐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晓桐 陈彬 记者 祝雪娟)5月10日,记者来到廊坊市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在二楼大厅,看到不动产登记、税务、户籍、工商等窗口一字排开,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了很大方便,真正做到“进一扇门、办多件事”。

    “我们跑变为干部跑,多地办变为一地办,便民中心架起了政府与老百姓的‘连心桥’。”在国地税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前,个体户宋先生拿着现场工作人员帮忙打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高兴地说。

    随着今年初便民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香河的城市建设与民生保障体系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截至目前,该便民服务中心共设立工位132个,进驻县直单位30家、企业5家,进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15项,事项审批效率较过去提高了80%,日均办理业务达1400个。

    香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艳文介绍说:“中心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开发了移动审批APP、政务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终端,实现了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打造集微信预约办事、排队叫号、结果通知、手机网上办事、手机网上审批等为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变‘网上大厅’为‘掌上大厅’,极大地提高了事项审批效率。”

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王晓桐 摄

  便民服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科学布局”的原则,将办公大厅进行物理整合,设置行政审批服务区、房产交易服务区、公安户籍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联合办税服务区、社会保险服务区6个功能分区。以公共服务普惠化为主要内容,涵盖应用支撑云平台、事项动态管理系统等共计13个体系,真正实现了“一证通行、一网办事、一窗服务、一章审批”,全面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中心采取实地调研、调查问卷等方式,梳理出群众关心、业务集中的审批和服务,尽可能将相关业务划分至一起,真正做到“来一次、办多件事”。

  规划展览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相继投入运营,正是香河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集中体现。在城市建设上重品质,在民生保障上重实效,通过在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争一流、出亮点,全力推动“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建设进程。

关键词:香河,便民服务,"一张网"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