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张家口宣化国地税“一厅通办”高效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张云 2018-05-12 11:18:06

  长城网张家口5月11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云)为了积极落实省、市局关于全面推行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的工作要求,张家口宣化区国、地税高度重视,联合部署,围绕“稳定优先、分类推进、便捷办税、协同高效”的工作原则,从业务实际出发,细化模式要求,稳步推进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工作,为辖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利服务。

  提高意识,协作共频,夯实“一厅通办”组织人员基础配备

  强化组织领导。宣化区国、地税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成立“一厅通办”工作领导小组,由双方一把手担任组长,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具体协调“一厅通办”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强化团队协作。国、地税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技术业务保障力度,共抽调国、地税税政法规、征收管理、纳税服务、信息中心、税收监控、收入规划等6个主要业务科室的20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专业技术团队,进驻办税大厅联合指导,现场解决“一厅通办”实施中的相关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强化业务培训。按照市局培训要求,结合本地区国、地税工作实际,采取办税大厅空闲时间互助培训以及国、地税联合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办税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国地税双系统业务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截止目前已培训4次,共计38人参加。同时定期举行业务考试,因需施教,以考促学,为“一厅通办”的顺利运行提供业务保障。

  稳中统筹,细化控管,确保“一厅通办”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把握“四稳”统筹推进。顺应当前形势,做到“四个稳”,即“人员稳、系统稳、制度稳、征纳稳”,建立起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统筹推进、责任担当的常态化运行机制,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最终标准,确保“一厅通办”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细化模式要求。国、地税联合梳理双方税收政策和系统操作,从办税服务环境、办税服务标准、办税服务制度入手,详细制定“一厅通办”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设置21个联合窗口,分别将国税10人、地税14人在金三系统赋予对应的“合作办税岗”权限,按照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强化系统配置。整合线上线下流程,通过服务信息共享,整合叫号机,为窗口安装叫号系统;对国、地税办税人员电脑安装“联合办税平台”。通过联合开展压力测试,票证岗位以及POS机的设置与授权等业务探索。截至目前已实现联合窗口办理涉税业务,于5月2日开出完税证明,涉及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城建税及附加共计1544.56元。

  优化服务,提高质效,真正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配齐骨干,做好导税服务。按照“一厅通办”业务要求,结合本区国、地税实际情况,抽调2名大厅副职人员组成办税辅导团队,帮助纳税人和前台工作人员顺畅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双方各派专职办税引导人员,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云办税厅、手机移动办税、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机等系统自助办理涉税事项,准确引导纳税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齐抓共管,共同稳妥推进。在严格落实好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等制度的基础上,国税局、地税局一把手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建立局领导驻厅值班制度,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充分研判联合办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遵从国、地税整体运营模式,取长补短,共同维护系统配置,分流办税压力,保持工作连贯,稳妥推进;依托“春风行动”,助力便民服务。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速实名办税进程,开展个性化服务,减少资料重复报送,进一步拓展通办的业务范围,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同时广泛征集意见及建议,找准“痛点”,抓准“难点”,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立足“一厅通办”,真正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关键词:宣化区,国地税,一厅通办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