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河北省健康扶贫进乡村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保定唐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2018-05-16 15:34:56

  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为推动各地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开,特别是针对部分贫困地区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医疗机构政策宣传不够、执行不到位等问题,5月14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保定市,在唐县白合镇西赤村举办全省健康扶贫进乡村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扶贫办,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保定市计生协,唐县人民政府、唐县及保定市其他贫困县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当地群众6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省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利用5—6月时间在全省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媒介、多种渠道广泛传播健康扶贫政策,形成集中宣传声势、营造有利社会氛围。活动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下沉工作重心,在强化政策落实、做实政策宣传上出真招、见实效,在入村入户面对面宣讲上做文章,打通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贫困群众区域全覆盖、政策全知晓。

  医疗专家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医疗专家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健康扶贫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发放明白卡等宣传方式,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宣讲,确保各项政策入脑入心;医疗机构特别是县域内的医疗机构要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规范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就医贫困患者了解享有的权益和享受应有的服务,同时要加强培训,确保每位医务人员熟知相关政策规定并自觉严格执行;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在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医、村计生专干和育龄妇女小组长的作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面对面宣传服务,把政策讲明白,真正做到签约一人、服务一人、宣传一人。

  活动现场,驻保定市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唐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当地村医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医疗小分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讲和医疗服务。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对现场的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做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并开展入户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等宣传品。

关键词:河北省,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