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网友咨询水利部门如何应对强降雨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7 11:37:12

  网友诉求:

  前阵子邯郸下了暴雨,汛期就快到了,想问水利部门如果再遇强降雨天气该如何应对?

  河北省水利厅回复:

  4月20-22日,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暴雨发生范围和强度历史罕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超前安排,全省上下积极应对,降雨过程整体平稳,未造成人员伤亡。6月1日我省进入主汛期,全省各级各部门开始24小时值班,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监测,做好洪水预报,严格按照已批复方案科学调度各类防洪工程,遵照防汛预案相关规定,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响应,做好转移受威胁群众,有效处置险情,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水利部门,强降雨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