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河北怀来建立路警联合治超长效机制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5-18 07:57:14

   近日,从怀来县沙城治超检测站获悉,该县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1%以下,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平稳,这得益于该县始终强力推进依法治超、科技治超,联合治超,进一步完善治超长效机制,实现了公路和协发展。

1.jpg

  怀来县沙城治超检测站是2005年由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和交通部,批复成立的治超检测站点规范化建设十个试点工程之一,负责境内国道110线、省道宝平线、康祁线和全县县、乡、村地方道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面对严峻的治超形势,怀来县实行治超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县委治超办牵头认真落实治超主体责任和治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力推进治超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始终保持齐抓共管的治超局面,从路政、交警、运输管理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充实到治超一线,制定联合治超常态化的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规范公路治超检查和处罚行为,保证治超工作质量,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2.jpg

  自新政以来,路警联合执法,实施24小时不间断管控机制。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政策法规的要求开展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职责分工明确、执法流程规范、科技监管加强、执法效能提高”依据“政府相关部门主导、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端正文明执法行为,依托科技推动治超”的工作原则,拓宽治超工作的思路,提升治超工作效能,全面实现公路治超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沙城超限站与交警共计人员70人,车辆5台,24小时不间断上岗,对超限超载车辆巡查,对绕行及闯卡车辆进行拦截,2018年二季度以来共计检测车辆2700辆,查出超载车辆4辆,共计卸载98.26吨。全县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进一步加强了对违法运输行为的震慑力,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作者:吴兵)

关键词:河北,怀来,治超,路警联合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