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新旧动能转换 深州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5-18 09:37:00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初夏的深州大地,万木葱茏,生机盎然,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深州,所到之处都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深州天元纺织有限公司坯布扩建项目,深州职业教育园区二期项目、深州市路网环线畅通工程等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快速推进……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成为春风,鼓荡着企业创新,在深州大地破土而出,汇聚成河。

  近年来,深州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和开启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加快推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积极引导企业走“质量与效益”之路,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深州市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高占峰 摄

深州市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高占峰 摄

  在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数控、自动化的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一派忙碌景象。在大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和3条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建成后,企业大幅提升了产品质量。当前企业产品产销两旺,正是抓紧生产的大好时机。

  唱响时代最强音,迈入高质量时代。当前,瑞丰动力集团已完成上市,产值、税收实现倍增,成为国内首家发动机缸体缸盖制造领域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公司。科技创新的基因,引领了瑞丰的跨越与变革。他们勒紧腰带,投资6000万元建立工程科技研发中心,与深州职教中心合作培训技能型人才,成功研发了“4102”“491”“388”“488”“4030”等多种节能环保产品,研制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专用组合机床和消失模铸造生产线。目前,各类研发人员有300多人,先后获得20多项国家新型专利和多项荣誉证书,形成了研发、铸造、机加工一体化生产格局。

  在阳煤公司,自主创新成为这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动力。“投资100亿元的乙二醇项目,全部采用草酸脂工艺,由煤制合成气替代石油生产乙二醇,解决了乙二醇生产中的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和资源节约的重大关键技术,工程所有工段均采用全国最先进的工艺,远程控制全部采用DCS控制系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创造更多的新动能,更好地与新时代接轨,河北远征公司通过科技合作搭建起高质量发展的“桥梁”。该企业坚持走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创新的路子,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衡水市特种工程塑料技术研发中心”和“特种工程塑料河北省工程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新型氟塑料焊电低温余热回收热换器”等多项发明制造技术水平领先全国。目前,该企业已累计获得国家专利16项,参与制定交通运输行业标准3项,成为业内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第一的企业。

  一项项喜人的成果,见证了深州高质量的魅力。2018年企业改革创新更是喷薄而出,几乎全部规上企业都有技改项目。

  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工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中等城市建设,在内涵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在现代农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环节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宣传文化事业,在软实力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在民生事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在和谐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聚焦民主政治建设,在法治发展上追求高质量……

  今年,“高质量”在深州各行各业成为“热词”。

  大江奔涌,千帆相竞。沐浴着新时代的朝阳,深州正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迎来推动质量工作加快发展的春天,谱写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州新篇章。

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深州,高质量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