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献县文化公园充气城堡存在安全隐患已清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5-22 16:20:40

记者在雨中按照网友反映的位置找寻,充气城堡已经不见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献县文化公园广场雨中还停放着部分车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网友所说公园里的充气城堡已经不见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网友所说献县文化公园里的充气城堡已经不见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献县网友投诉,献县文化公园白天秩序不错,但天气变暖后,一到晚上,人流量增加,中华大街、滨河大街公园路段机动车随意乱停乱放。北门对面广场上硕大的充气城堡许多儿童爬上爬下,安全无保障。网友依然记得去年某晚的一场大风吹走好几个充气城堡,还有儿童紧急送医。路边还有露天烧烤摊点,更有高分贝喇叭狂唱卡拉OK,大排量摩托车深夜炸街轰鸣,秩序混乱不堪严重扰民。

    5月21日,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献县文化公园夜晚秩序混乱扰民严重的回复,回复称5月19日已将献县文化公园的充气城堡、烧烤摊点等予以集中取缔,并安排专职人员夜间值班,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相关专家,他们建议献县相关部门可以学习北京等先进城市的做法,在公园开放时间和公园娱乐方面在时间上进行约束管理。

  据了解,网友所称献县文化公园位于献县新老城区的结合部、县城核心部位,依托黑龙港河西支而建,占地310亩。公园依水而建,水域面积达到45亩,主轴线的两翼环水而抱,并开挖如意湖,围绕着如意形湖面,建设环湖滨水步道、亲水平台,并设置了文化广场等功能丰富的市民活动场所。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献县文化公园一角。长城网 吕晓红 摄

  记者采访了几位献县市民。市民赵先生说:“前两天充气城堡等被人拉走了,现在已经有所改观,但是天气好的时候晚上的噪音污染还是没有人管。”

  有的市民表示烧烤摊和KTV唱歌的确实扰民,有时在公园溜达就图个清静,因为噪音大,有时想躲也躲避不了。

  献县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献县文化公园产权属于献县住建局,一直没有交接。献县文化公园是县城周边群众晚上休闲娱乐的唯一也是最大场所,每天晚上活动休闲人数有上万人。接到沧州市政府的转办函后,该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这一区域进行治理,5月19日,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文化广场北门的充气城堡、流动摊贩、广告车等已经全部取缔。现在已安排专人错时值班,早晨6:30――9:30,晚上5:30――9:30,发现流动摊点、广告车、噪音等进行及时制止。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清理摊点。献县政府提供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封存充气城堡。献县政府提供

关键词:献县,充气城堡,安全隐患,公园,噪音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