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89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受到处分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8-05-24 15:56:33

      今年以来,怀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截至4月底,全县共办结问题线索58件,立案39件,结案39件,党政纪处分89人。

      把握核心精神,重行动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治理范围由扶贫领域扩展到整个民生领域。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责任人走到基层一线,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督导,切实掌握扶贫工作现状及存在薄弱环节。

      把握问题导向,重自查自纠。建立周报告、“一把手”签字背书等相关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县直各部门、各乡镇重点在扶贫、集体“三资”管理、惠农、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基层执法等六个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将查纠问题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形成问题清单,提高针对性和精确度。

      把握巡察利剑,重专项巡察。抽调乡镇纪委、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农牧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22人,组成6个巡察组,以扶贫和民生领域专项资金、腐败、作风问题为重点开展专项巡察。通过查看档案资料、账目和入户走访等形式,顺着资金流向查,顺着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典型案例查,向上延伸到县直部门,向下拓展到农村,做到上查问题,下访实情。

      把握督导问责,重严查快办。实行包片督导。县委和县纪委班子成员深入分包乡镇就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通过进村入户深入查找存在问题22个并全部落实整改。同时不间断组织明察暗访,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回头看”和农村低保人员核查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在扶贫、惠民、社保等专项资金和项目中动脑筋、伸黑手,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敷衍塞责,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坚持快查快办,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震慑。

关键词:怀来,扶贫领域,腐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