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邢台:持续督导检查 拧紧整改“回头看”螺丝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8 07:57:42

  邢台市精准聚焦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把督导检查贯穿于整改“回头看”全过程,明察暗访,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地生根。

  该市成立8个固定整改督导组,实行“4+4”监督模式,4个督导组紧盯县(市、区),4个督导组聚焦市直单位,对省委巡视县(市、区)、市委巡察、县(市、区)委统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跟踪问效、限时办结、报告结果。目前,已开展日常督导27批次,发现并梳理问题线索112件。

  市委巡察办负责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的专项巡察,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座谈,督促各地各单位迅速落实工作,彻查彻纠。全面监督检查方案制定、责任落实、自查自纠、清单建立、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对重视不够、效果较差的,盯住不放,狠抓整改;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着力发现一批问题,及时交办,推进整改“回头看”深入开展。

  该市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联系地区和单位制度,成立10个联系督导组,每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2个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作为责任单位,围绕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进展迟缓、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作风不扎实,整改不积极等问题,深入所联系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重点督导。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开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截至目前,已开展联系督导35次,有效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邢台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邢台,督导,检查,回头看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