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5月28日,雄安将在外交部蓝厅与世界握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庞晓玮 张笑宇 刘潇 2018-05-28 08:17:19

雄安新区白洋淀。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高琳哲 庞晓玮 张笑宇 刘潇)从横空出世之日起,雄安这个名字,便吸睛无数。日前,中国外交部对外发布通知,为了雄安,外交部例行记者会5月28日将暂停一次。

  何事如此重要,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让路”?原来,外交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将于当天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按照通知,活动从下午15:30开始。活动期间,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将分别发表讲话和进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将应邀发言,使节们还将与来宾互动交流。

  据记者了解,这次全球推介活动,阵容那也是相当不一般,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央部委有关负责人,外交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外媒体代表都将出席。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记者 刘潇 摄

  从蓝厅出发,雄安与世界同行。届时,将全方位宣介雄安与世界共建共享的开放格局,进一步描绘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成果的宏伟蓝图,努力提升雄安新区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雄安的故事从2017年4月开始,作为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充满了全国人民对雄安的期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从零起步,雄安注定“不走寻常路”。

  新时代,新样板,新引擎,新高地,新典范。今年4月21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惊艳亮相。千年雄安即将在华北平原拔地而起,迈向新时代奋斗中国的诗与远方。

正在测试的无人驾驶车辆。记者 高琳哲 摄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按照《纲要》,雄安将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

  那么,问题来了,向全球推介雄安,这么大的事选在蓝厅举行,蓝厅在哪?其实,蓝厅就是中国外交部的新闻发布厅,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外交部发言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中外媒体提问的那个地方。

  可是,为啥叫蓝厅呢?难道是因为它是蓝色的吗?恭喜你,回答正确,因以它以蓝色为主色调,故名蓝厅,寓意开放、勇气、真诚与和谐。除公众假期,外交部每周一到周五都会在此举行中外媒体例行记者会。

  追溯与蓝厅的“缘分”,河北最近一次亮相蓝厅是在2015年4月28日,河北优势产能国际合作“蓝厅论坛”在此举行。时隔三年,河北将再次踏上国际舞台,向世界传递“河北声音”、讲述“河北故事”。

  雄安是中国的雄安,亦是世界的雄安。据了解,推介会还将安排综合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多维度突出展现雄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生活。

关键词:雄安新区,推介活动,外交部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