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请防范!27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等三地市有轻度干热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5-28 08:16:18

石家庄天气晴好。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天下午(27日)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局部有轻度干热风。

  据了解,干热风,亦称“干旱风”、“热干风”,习称“火南风”或“火风”。它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是出现在温暖季节导致小麦乳熟期受害秕粒的一种干而热的风。

  气象专家提醒,应对干热风要适时浇好灌浆水和麦黄水,可降低麦田近地表气温,提高田间湿度,延长灌浆期,增加粒重;并且要做好“一喷三防”工作,“一喷”是指在小麦生长期使用杀虫剂等混配剂喷雾,“三防”是指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确保稳产高产;还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植树造林,建造防护林带,改善农田小气候。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干热风,高温,农业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