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廊坊香河私家楼房遭违约拆迁长达八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9 09:48:39

  网友诉求:

  我们是河北省香河县城内的居民共四十二户。我们这些人在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先后在香河县城南叫老渔市的地方建起了二层楼房,每户都是独立小院住房面积都在三百平方米左右,家家都持有香河县政府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然而从八年前开始,我们四十二户人家竟然被房地产开发商违约挤兑的七年当中都没有了自己的住房。

  事情得回到八年前的2010年。那时我们香河县的房地产开发被炒的火热,全县的每一寸土地几乎都被卷入了房地产开发的旋涡之中。时任香河县委书记杨文华面对全县人民口出狂言,香河县三年要大变样,要把香河打造成无粮县。我们这四十多户的小楼群,座落在香河县城南瑞的繁华地区,是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搞房地产看好的黄金地段。这时个叫李海峰的人,被香河城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全权来主持开发我们这个二层楼群的拆迁改造。李海峰带来了早已拟定好的一份《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我们这四十二户居民业主拆迁协议上被称为乙方,拆迁协议为我们限民业主设置了一些条款,若应按照我们居民业主各户土地使用证的使用面积和楼房的建筑面积一比一置换到回迁楼房的面积,楼房建成后按楼房价格相互找价,因搬迁租房的费用甲方给原有小楼二层三间的两年2万元,原有小楼四间房的2.5万元,设定拆迁期为二年。如新楼到期不能交付,其使用费用由甲方继续按以上标准按月补偿直至新楼房交付使用。

  在搬迁协议书上,房地产开发商的代表李海峰为甲方。甲方对我们居民业主给出的条件极其苛刻。甲方在拆迁协议中规定自双方协议签订之日起,居民业主的乙方要将房屋所有权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复印件等手续全部都交给甲方。签字后约定的15日内,乙方须将被拆迁房腾空,逾期被视为乙方同意由甲方任意处置。

  我们这四十二户业主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拆迁协议已经八年了,这八年当中市场上的物价成倍的往上窜,比如说房价2010年时楼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最多才4000元,现在的楼房已涨到了1万多元每平方米,价格涨的我们老百姓已经不能承受了。房地产开发商每年给我们业主的租金比起我们业主因搬迁造成的损失那简直是杯水车薪,很是寒酸。更让我们业主们优虑的是,我们业主被拆走楼房的地面上至今还是一片空地,当初开发商和我们业主签定拆迁协议时对我们描绘的商住楼房现在看起来好翼象是水中月面中鱼,我们这四十二户业主想要的回迁楼房不如什么年月才能建成让我们业主搬住进去。

  几年来随着开发商建楼的信息越来越渺茫,我们把搬进回迁楼维权的希望转向了求助香河县政府。这几年我们几十家的业主不断的去政府有关部门上访投诉,企盼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其实我们这四十二家的楼房被房地产开发商拆除后,八年过去了我们还在外面飘泊居无定所租房住,政府是有责任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这就是政府的义务。我们老百姓请求政府为我们排忧解难是宪法赋予我们公民的权力。我们这四十二户业主被拆迁后八年没能搬到回迁房的楼上去,我们不断上的上访投诉没得到解决,香河县政府已涉嫌不作为。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评估,我们每家业主都会受到500万元右的经济损失。按照法律规定,我们如果要依法诉讼,我们是完全能够把所有的经济损失都能打回来的,因为签协议时,我们是在严重的恐怖形势下,人人自危迫不得以之下才忍痛割爱违心的签了字。合同法的五十四条中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合同法第107条还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法律是这样规定的,我们算了一下,我们诉讼的标的物在两个多亿以上,高额的诉讼费用是我们这帮已经落魄的业主们所承受不了的,况且,我们这群弱势群体还要承受那些不可言逾的风险。

  我们请求政府各级领导关心我的诉求,倾听我们的心声,马上为我们解决搬进回迁楼的请求,还宪法赋予我们的公民权利和尊严。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开发商,违约拆迁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