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衡水武邑:定点帮扶结硕果 扶智扶志助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保卫 张静 胡竞文 2018-05-29 13:17:47

中央党校定点扶贫县(武邑县)脱贫成果展,市民驻足观看。张保卫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保卫 张静 记者 胡竞文)5月26日至27日,中央党校定点扶贫县(武邑县)脱贫成果展暨武邑县第四届扶贫产业展销活动在中央党校职工小区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副校(院)长甄占民、校(院)委委员黄宪起、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成宗参加活动。

  中央党校定点扶贫县脱贫成果展分为关怀篇、调研篇、培训篇、捐赠篇和发展篇五部分,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央党校自2013年以来定点扶贫武邑县的帮扶成果。五年来,中央党校先后派出5批10名干部到武邑县挂职锻炼,先后捐赠价值430余万元的电脑、办公桌椅、电视等物资,直接投资220万元,为武邑县帮建了大量富民产业、兴县项目。中央党校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在智力扶贫上下功夫,针对精准扶贫、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化等开展调研20余次。举办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明生态建设等培训班16期,解决发展难题30余项。

展销活动期间,北京市民选购武邑特色农产品。张保卫 摄

展销活动期间,北京市民在选购家具。张保卫 摄

  扶贫产业展销活动吸引了武邑县明清硬木家具、智能橱柜和特色农产品三大类的30余家企业参展。武邑县素有“雕刻之乡”“橱柜之乡”的美誉,以中央党校定点扶贫为契机,积极与中央党校开展多层次合作,借助中央党校区位和智力优势,搭建起武邑县扶贫产业产品进入北京市场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展示了中央党校定点帮扶武邑县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展销期间,北京市民对来自武邑的特色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两天时间,参展企业共销售硬木家具、橱柜500余台(套),特色农产品1.5万余公斤,多家企业与客户达成销售意向。参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展销活动不仅仅搭建了一个武邑特色产品走进北京市场的平台,还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北京市场,为企业转型升级,瞄准高端市场提供了有益探索。

关键词:衡水,武邑,扶贫,展销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